摧残非洲少女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&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醜陋陪睡性风俗



在大多數非洲國家,如果妻子死了丈夫或少女死了父親


 


當地村民們就會請來一名男子陪這名寡婦或未婚少女睡上


 


一晚來“驅除惡魔”,



這些專門從“陪睡”行業的男子則被當地人稱做“清潔者”


 


一些國際援助組織指出,在非洲,每十個愛滋病患者中就有


 


六名是女性而她們大多數都是因為遭到強奸或類似“清潔


 


這樣醜陋的性風俗影響



在非洲國家馬拉維的姆欽吉市,23歲的年輕婦女詹姆士·


 


姆貝韋三年前死了丈夫,就在她的丈夫死後幾個小時,



姆貝韋就從人們的視線中消失,她既沒有為她的丈夫服喪,


 


也沒有接受朋友和親屬的安慰,而是躲到了她姐姐的家中。


 


姆貝韋說,她真希望人們永遠也不要找到她



但是,不幸的是,她丈夫的家人還是對她窮追不舍,並最終將


 


“挾持”了回去。姆貝韋最擔心的一幕還是發生了,村中的


 


長老和丈夫的家人強迫她接受“性清潔”的儀式,



威脅她說如果她不服從的話,村裏每死一個人她就要受到


 


一回詛咒。最終,勢單力薄的她還是和自己丈夫的堂弟


 


發生性關系。



 姆貝韋在接受媒體采訪時說,想起我丈夫就會哭泣。他死了,


 


我卻要接受這樣的事情,我感到很害怕,我非常擔心自己因此


 


被傳染上愛滋病,如果我死了,我的孩子們將沒有人來照料。



這個古老的非洲傳統已經成為愛滋病病毒傳播的元凶。


 


據最近統計,非洲僅去年一年就有230萬人被愛滋病奪去了生命


 


而愛滋病患者的總數已經超過2500萬人,其中60%為女性。



在那些依然流行“性清潔”風俗的村莊中,愛滋病毒傳播


 


的速度快得驚人。非洲援助組織工作人員認為,這種醜陋的


 


風俗必須徹底廢棄。但是這種傳統要得到改變卻很艱難。


在 肯尼亞、烏幹達、坦桑尼亞、剛果、安哥拉、加納、塞內加爾


 


科特迪瓦和尼日利亞等國家的鄉村,都遵循著“性清潔”陋習



“性清潔”源於一種信仰,即一名婦女會被死去的丈夫的靈魂


 


折磨,她本身也是“不潔”的,所以她們必須被“清潔”,


 


否則,就不能出席葬禮或再嫁



 


真的很難想像還有這種摧殘少女醜陋的性風俗~~~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辣媽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