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從2010年12月20日起到2010年12月31日止

 


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採到頭香者送獎品(辣嗎的作品毛線花:康乃馨一朵)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你怎麼看自己



 


 有一位牧師的女兒  她天生就是一位腦性痲痺患者


 


全身不能正常活動 而且無法言語  但~~~~~她卻靠著


 




無比的毅力與信仰的扶持 在美國拿了藝術博士 


 


並且到處現身說法  幫助他人






 


有次 她應邀到一個場合演(寫)[不能講話的她必需以筆代口]


 


會後發問時 一個學生當眾小聲的問 你從小就長成這個樣子


 


請問你怎麼看你自己  你都沒有怨恨嗎?



 



 


這個無心但尖端的問題 讓在場的人士無不捏一把冷汗


 


真怕會深深刺傷了她的心  


 


 只見她回過頭來  用粉筆在黑板上吃立地寫下了


 


[我怎麼看自己] 這幾個大字


 




 


 她笑著再回頭看了看大家後 又轉過身去繼續寫著


 


1:我好可愛    2:我的腿長的好美 3:爸爸媽媽這麼愛我


 


4:上帝這麼愛我   5:我會畫畫  6:我會寫稿  7:還有~~~





 


這時教室內一片鴉雀無聲 沒有人敢講話


 


她又回過頭去 在黑板上寫下了 她的結論:


 


[我只看我所有的 不看我所沒有的]





 


眾人安靜了幾秒後  一下子 全場響起了如雷的掌聲與無數


 


感動的淚水 那天許多人因著她的樂觀與見證而得到激勵


 




 這位樂觀的腦性痲痺患者是誰? 





就是美國南加洲大學藝術博士 在台灣開過多次畫展的黃美廉女士

 



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 [ 我只看我所有的 不看我所沒有的]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相信很多人會喜歡這樣的人生觀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很健康也很愜意




 


幸福 :不在於您擁有多少事物  乃在於您用怎麼態度去看待





 


享受自己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若是能這樣即便您看似一無所以


 


也能比那些大富豪或是身體健壯~~~~ 但整天愁眉苦臉的人们


 


更快樂  更富有  您說是不是


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生樂觀最重要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辣媽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